回顾、展望、奋进 天府新区白麓、耘朵双园携手总结共话成长

发布时间:2023-01-28 14:57:3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杨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月28日讯(刘杨)近日,四川天府新区白麓幼儿园、幼儿园全体行政人员在园长黎忠丽的带领下,齐聚耘朵幼儿园,对本学期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幼儿园特邀四川省中小学名师、成都市特级教师谢彬现场指导,使本次总结会成为了一次让专家把脉、与专家对话的深度交流大会,让全体参会人员受益匪浅。

保教部门总结

保教办吴玲玲老师围绕幼儿园课程结构框架的搭建、课程指导与实施、以及骨干教师的培养进行了详细的总结分享,在本学期有限的时间里,完成了课程建设的第一阶段,同时也为下一步的工作打好了基础。

保教办曾娉婷老师就幼儿园日常教学管理和家长工作的开展以及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进行了汇报分享,重点分享了如何指导新小班的教师开展好班级家长工作。

保教办王香玉老师以“分散到聚力——让成长看得见”为题分享了自己走上管理岗位短短一学期的收获。她表示自己的领悟是“由分散到聚力”从基础中做出特色,先扎实再拔高。今后,她将会在办园文化和课程理念的引领下,通过“爱、学、研、练”的学习途径,把教师的发展与课程紧紧联系在一起,形成聚力;提高自身和教师自主成长的内驱力,让成长看得见。

年级组长总结

大班组年级组长王静丽老师在总结中表示,在保教办的带领下,本学期教师们开展了丰富的活动,比如“开展读书分享,向上生长”“自主学习,辐射小组”“集体备课,凝聚智慧”“课程审议,确保课程质量”“年级互看评,专业共成长”等活动。在活动中,教师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教学水平等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中班组年级组长高一清老师表示,本学期中班组在教研活动中采用了“多问、多议、多讲”的形式,开展专题讨论。线上线下教研同时进行,在“疫”中前行,研学不停,体现了大家好学善思的优良品质。在这一学期里有感动、有成长、有收获,希望今后一起前行,在学习中不断提高。

小班组年级组长喻娜分享到:小班组的新教师团队在面对新入学小班的幼儿时,互帮互助,收获了许多。在一些共性的问题上,每个班分享自己做得好的方法,年级组共用,不但解决了实际困难,还增进了友谊、让彼此相互学习了更好的思路和方法。同时,小班组老师积极学习和研究了《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详细地了解了各领域学习与发展的基本规律,共同研讨如何促进幼儿五大领域全面发展。

后勤部门总结

分管后勤工作的副园长邓麒麟从幼儿园后勤工作管理和具体实施展开回顾和总结,就幼儿园本学期完成的采购项目、合同管理等内容进行了重点介绍,并表示下学期将带领安全办、保健室对幼儿园后勤工作6S精细化管理进行更加细致的执行落实。

安全办廖庆元老师围绕幼儿园安全工作的整体安排,回顾了安全演练、安全教育、食品安全和食堂管理方面的情况。总结了近段时间正在进行的节水型学校的创建工作,并表示下学期的工作将围绕节水型学校和优化全园安全教育、安全培训工作展开。

保健室陈黎鹂老师围绕幼儿园疫情防控和传染病防控管理、幼儿膳食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回顾。在做好保育队伍的管理和实施保教配合方面,保健室与保教办密切配合开展了多项评比活动,有效提升了保育队伍的专业能力和业务水平。

保健室苏洪玲老师围绕幼儿身体素质健康达标情况和特殊儿童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总结,采用数据统计和报表的形式向大家汇报幼儿各项指标的达成情况。

办公室总结

办公室潘红梅老师根据学期初制定的每月行事历按照时间节点总结了每月的工作情况;就幼儿园的宣传工作和中层干部管理两方面进行了反思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的思考;希望利用耘朵幼儿园创建一级园的契机,办公室做到对标对表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为白麓今后的提档升级做好充分的准备。

2023未来已来,白麓幼儿园、耘朵幼儿园全体教师、员工将不惧挑战,勇往直前,谱写幼教故事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