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成都龙泉驿东山学校获评区2022“凝心聚力再创业”先进集体

发布时间:2023-01-19 16:47:1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宋玲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月19日讯(王宋玲)1月16日,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举行2022年度“凝心聚力再创业”表彰大会暨新春联欢会,龙泉驿区委书记、成都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邱向东出席并致辞,龙泉驿区人民政府区长、成都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周健主持表彰大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钟世全,区政协主席张昌勇出席,区委副书记付敏宣读表彰决定。成都市龙泉驿区光华东山学校获评“先进集体”称号。

2022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为“给干事多者评功,让贡献大者受奖”,充分调动全区各方面加快发展、创新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力,切实营造实心干事、科学作为、奋发有为、勇争一流的良好氛围,龙泉驿区委、区政府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凝心聚力再创业”评选表彰活动,光华东山学校在政治立场坚定、工作实绩出色、清正廉洁表率等方面表现突出,经过严格评选,获评“先进集体”称号。

面对疫情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光华东山学校实施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组织功能,确保正确的办学方向。清正廉洁的党政班子以树立高信度的学校价值观,实现全体学生最优发展为学校最高价值。以成就优秀教师团队和创建高效的管理团队为抓手,推行年级治理委员会,把党小组建在年级组,发挥党小组长五项职能(政治职能、督导职能、协调职能、评价职能和调研职能),着力优化学校现代治理结构。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落实“双新”提质增效和东山新常规,构建五育融合课程体系;党组织聚力学校内涵发展,创建“三首”(首学正方向、首位抓质量、首创促品牌)党建特色文化与学校“三首”(首学触摸学习真实发生、首位尊重儿童本真思考、首创对话智慧绿色生长)教学理念融汇贯通,聚人心、展才华、育新人,齐心协力抗疫情,构筑教育高质量发展常态和良好教育生态。

据悉,近年来,光华东山学校教育教学质量连续处于区域综合质量首位,拥有市、区名师工作室7个,出版发行学术专著3部,师生在国家、省、市、区累计获奖9000余人次,办学成果丰硕。

关山初度尘未洗,策马扬鞭再奋蹄。光华东山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全体东山人将勠力同心,砥砺奋进,凝心聚力再创业,办好老百姓家门口满意的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