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长江职院在第16届中国成都国际软件设计与应用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1-19 16:18:1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辜丽茜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月19日讯(辜丽茜)1月17日,由成都市经信局等7部门联合举办的第16届中国成都国际软件设计与应用大赛在武侯区天府软件园落下帷幕。本次比赛共四个子赛项,四川长江职业学院智能工程学院白林林、蒋国景代表参与的是优才育才擂台大赛。参与本赛项的队伍来自各高校、企业、职业院校、小学等,共提供60余个项目解决方案,经过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四川长江职院排名第7名和第9名,荣获2个优胜奖!

优才育才擂台大赛是依托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成都市中国软件名城人才基地等,引导普通高校、高职院校开展关键软件人才培养模式探索创新,推动构建全生命周期的跨学科、跨领域复合型软件人才培养机制,强化国产软件(如:WPS、麒麟OS、欧拉OS、ScreenToGIF、亿图等)在各层次、各阶段软件人才培养发展中的应用,赛出一批具有示范价值和推广意义的关键软件人才培养解决方案。

据了解,四川长江职院关键软件人才解决方案项目分别为高职院校“平台+岗位、项目化、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与关键软件人才培养解决方案。重点突出以产定岗、以岗定课,校企协同育人,缩短企业人才需求与高校人才培养之间的“最后一公里”,具有一定示范与推广意义。

四川长江职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同时,关键软件人才培育的短板明显、产用脱节、生态脆弱等问题依然突出,软件“卡脖子”等难题的破解,需要进行国产软件生态的建立和构建多层次有竞争力软件人才的体系培养,亟需培养出关键软件人才。本次比赛为学校培养适应产业的关键软件人才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