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二等奖!成都航院师生在这项比赛中勇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3-01-19 16:17:0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钟传亮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月19日讯(钟传亮)2023年1月上旬,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共同主办的2022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二届全国人工智能应用技术技能大赛在黄山举行。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简称:成都航院)无人机产业学院教师王强、杨少艳与学生薛永冲、陈文华组成的成都航院代表队参加了职工组、学生组的无人机装调检修工(飞行器人工智能技术应用)赛项,并分别获得职工组、学生组全国二等奖。

此次大赛是我国面向人工智能应用技术领域举办的级别最高、规模最大、参赛范围最广的国家级一类职业技能大赛。共有来自全国28个省(区、直辖市)及机械行业共计700余名选手参加决赛。大赛以“智能引领未来 技能成就梦想”为主题,围绕人工智能本体技术和应用场景,顺应科技和产业发展趋势,设置有四个赛项。各赛项设置职工组和学生组两个组别,均为双人团体。通过选拔,成都航院教师王强、杨少艳带领学生在比赛中不畏困难、沉着应战、顽强拼搏,不断更新代码,不断推算演练,不断总结反思,最终取得了好成绩。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师生专业实践技术技能的培养,大力支持师生参与到各级各类的权威赛事,实现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让学生通过比赛开阔眼界、增长知识,形成对专业和技能的热爱,进一步培育学生务实求精的工匠精神。”成都航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获奖是学院领导长期推动“以赛促学、赛教融合”的教学成果,是学院专业教师辛勤教学、悉心指导的成果,是参赛师生奋力拼搏、刻苦训练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