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园携手共护成长 天府新区耘朵幼儿园召开家委、伙委会

发布时间:2023-01-18 15:11:3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杨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月18日讯(刘杨)为了更好地拉近幼儿园与家庭的距离,有效地利用家长资源,使家长成为幼儿园教育的合作者、支持者,实现家庭与幼儿园更为平等、更为广泛的教育互助,促进幼儿健康全面发展。近日,四川天府新区耘朵幼儿园召开了本学期家长委员会、伙食委员会。全园各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及家委会伙委会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在一个智趣的游戏中拉开序幕。保教办付老师对参会人员进行介绍后,为家长们讲解了家委会、伙委会的职责,并为每位家长代表颁发了象征着一份责任和约定的聘书。同时,向家长们介绍了幼儿园的重点工作,围绕幼儿园文化建设、课程框架等方面做了详细的阐述。付老师表示,希望新学期的家委团队能继续和幼儿园亲密合作、高效互动,助力幼儿园的发展,守护宝贝们的健康成长。

为了让家长深入了解幼儿园的膳食管理工作,后勤办成老师向家长们从膳食营养搭配、食堂工作流程等方面介绍了食堂日常的管理情况;保健部门代龙飞老师向家长们介绍了幼儿园的卫生保健工作,通过代老师的细致分享,家长们对幼儿园的卫生保健、幼儿膳食管理以及食堂管理等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其间,家长们走进班级了解孩子们的午餐情况,对孩子们的午餐赞不绝口,看到孩子们在幼儿园独立进餐,并且能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家长们欣喜又欣慰。各年级教师代表带领家委会、伙委会代表进入厨房实地参观,交流意见。家长们充分感受到食堂的精细化操作,对食品安全工作表示非常满意。

幼儿随餐品尝环节,家长们对幼儿餐食的营养搭配表示满意,对厨师的烹饪技术表示称赞,也对孩子在园的饮食感到非常放心。现场,家长们热烈交流,对幼儿园的伙食给予肯定。

活动结束后,家委会、伙委会成员们在班级群里向全班家长介绍幼儿在园情况,家长们真情流露,有的拍照片,有的录视频,一句句朴实真切的肯定,一段段真挚的心得分享,使得家园的距离又近了一步!为支持儿童全面和谐发展,聆听家长们的真声音,幼儿园统一向园级家委成员收集了建议与需求。每位家长积极发表建议,填写意见征集表,为幼儿园的发展献计献策。

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拉近了家园距离,加深了家园沟通,同时让幼儿园的各项工作更透明、更直观,是心与心的交流,是情与情的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