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春年味浓 禁毒宣传与你同行

发布时间:2023-01-18 14:50:2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临近春节,为进一步提升禁毒宣传效果,加强广大居民的防毒拒毒意识,营造平安祥和的春节氛围。1月17日,成都高新区合作街道充分利用春节将至学生放假、外出务工、经商、探亲人员集中返乡的有利契机,组织顺江、清江社区会同合作派出所及在辖区顺江小区河滨广场,通过展示仿真毒品、发放禁毒宣传折页和禁毒预防教育读本,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禁毒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民警、禁毒专干、禁毒社工及社区工作人员们,在高新区合作街道顺江河滨广场,通过悬挂禁毒宣传横幅、展示仿真毒品、设立咨询台、发放禁毒知识手册、赠送新年挂历、禁毒预防教育读本等方式向群众讲解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以及禁毒工作相关知识和政策,使辖区群众进一步认识到毒品的危害,自觉做到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值得一提的是禁毒宣传卡通形象“阿牛”的出现,不仅给新年增添了许多乐趣。同时,也引得过往的行人驻足观看,拍照留影,营造了良好的禁毒宣传氛围。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折页300余份,禁毒环保袋和禁毒宣传品200余份。充分调动了社区居民参与禁毒宣传活动的积极性,营造了安全祥和的新春氛围。

成都高新区合作街道禁毒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将通过不间断系列法治宣传活动,来提升辖区群众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同时调动春节返乡群众参与和支持禁毒工作的热情,为推进禁毒工作营造浓厚的氛围,为确保春节期间社会治安和谐稳定奠定良好基础。(曾黎 李章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