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传统文化,眉山仁师附小开展“迎春送福”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16 16:51:2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翰墨幽香迎新春,百福浓情进万家。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春节喜庆氛围,同时发展学生兴趣特长,增进广大市民对传统文化的了解,1月13日,眉山市仁寿师范附属小学组织书法、剪纸社团开展向广大市民“迎春送福”的公益活动。

书法社团的同学们挥毫泼墨、笔走游龙,把对广大市民朋友的新年祝福融入新春对联的字里行间。剪纸社团的同学各个心灵手巧,一张张红纸在他们手中上下翻飞,一个个栩栩如生的作品便悄然而生。广大市民朋友一边欣赏书法、剪纸创作,一边品评作品寓意:“手写的春联比印刷的有年味多了。”“这个字好,寓意美好!”“这个兔子剪得不错,栩栩如生。”……一副副喜庆的春联映红了笑脸,一个个大大的“福”字温暖了心田,现场到处洋溢着喜庆祥和的春节氛围。此次活动仁师附小为市民朋友们送出作品数百幅,不仅让广大市民朋友感受到翰墨飘香的艺术氛围,领略到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还丰富了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大家拥有了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

校长张小林表示,此次活动不仅让学生得到了实践锻炼,展现了学校书法社团、剪纸社团的教学成效,同时也促进了家社联系、增进了家社互信。学校将进一步拓展家社、家校共建活动,提升育人水平,让学生在实践中进步,在锻炼中成长。(彭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