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市2023年寒假期间校外培训及在职教师违规补课治理工作会议在市教育局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16 15:38:3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魏博 | 责任编辑:曹杰

中国网讯(魏博)2023年1月13日,葫芦岛市寒假期间校外培训及在职教师违规补课治理工作会议在市教育局召开。会议听取了各县(市)区工作汇报,传达了教育部、辽宁省教育厅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并对寒假期间校外培训及在职教师违规补课治理各项重点任务进行部署。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要加强对学科类隐形变异培训的查处力度。发挥社会监督员作用,畅通举报渠道,及时面向社会发布校外培训和在职教师违规补课的监督举报电话、邮箱。要对商务楼宇、重点小区、重点机构多频次开展巡查检查,定期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加强线上巡查检查,严查线上违规培训的机构、个人及在职教师。

会议指出,要加强在职教师有偿补课整治力度。各地各校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治理在职教师违规补课专项工作方案。引导在职教师不参与,不组织任何形式的违规补课。要抽调精干力量组建专项检查组,开展拉网式的专项检查。对我行我素,顶风违规补课的在职教师“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要加强校外培训机构预收费资金管理。强化校外培训机构全流程监管,所有机构必须通过平台售、消课程,严厉打击账外账行为。校外培训机构不得一次性收取或以充值、次卡等形式变相收取时间跨度超过3个月、60课时的费用,且不得超过5000元。

会议指出,各县(市)区要开展培训材料及从业人员排查工作。落实培训材料编写、审核、选用、备案全流程管理,准确把握培训材料的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严把从业人员入口关,清退不具备从业资质和存在不良记录人员。

会议要求,要持续开展艺考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并列入常态长效监管范围;要强化校外培训机构安全管理,开展校外培训机构安全管理专项整治行动,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无事故;要加强正面宣传和舆情处置,持续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