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教育局机关及直属单位党支部践行“两邻”理念 精准帮扶纾民困

发布时间:2023-01-16 15:30:4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曹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两邻”理念,在元旦、春节重要时间节点,沈阳市教育局机关及直属单位党支部积极开展“践初心、办实事、暖民心”与困难群众结对帮扶活动,了解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使群众真正感受到温暖。

机关及直属单位党支部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主动与困难群众联系,及时了解结对群众的生活情况,结合实际通过现金帮扶、物品帮扶、服务帮扶等方式开展助困帮困活动,做到精准解愁盼。根据困难群众所需所求,有的党支部来到困难户家中,送上食用油、米面、洗衣粉等日常用品;有的党支部将慰问金送到困难户手中;还有的党支部依托“沈阳爱心广场”“党群 e 服务”等平台,开展送贴心服务等爱心行动。机关及直属单位138个党支部捐款捐物3万余元,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确保帮扶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下一步,沈阳市教育局将进一步推进机关及直属单位践行“两邻”理念工作,树立党群干群积极互动、邻里守望相助的新风尚,在充分尊重群众意愿、有效满足群众需求的基础上,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进一步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社区,提升社区治理现代化水平,打造邻里和睦、环境和美、文化和融、社区和谐的共建共享现代化幸福家园贡献教育人的力量。(图/文 沈阳市教育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