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送情意,家访暖人心 四川蒲江职校让寒假有温度

发布时间:2023-01-13 16:29:3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董容榕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月13日讯(董容榕)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五讲三风”教育实践活动,切实发挥家校育人合力,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1月5日至11日,在成都市蒲江县职业中学、蒲江县技工学校党总支部书记杜德的带领下,由行政领导、班主任、科任教师组成的家访小分队,深入学生家庭,开展家访工作。

家访前,学校周密安排,精心部署,制定并颁布了《四川省蒲江县职业中学关于开展2022年寒假家访工作实施方案》,将“了解实情、解决困难、传递关爱、助力成长”作为家访工作准则,号召全校教师积极参与家访工作,组建多层次、立体化的家访团队,与班主任一道从思想引导、管理服务、学业指导等方面开展多角度、专业化的指导;鼓励教师以家访工作为基点,开拓视野,辐射其他各项工作,努力做到家访与资助工作相结合、家访与社会实践工作相结合、家访与招生宣传工作相结合。

image.png

家访中,老师与家长、学生进行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了学生家庭环境、在家表现以及学习和生活上的主要困难,广泛征集家长对教师、学校及教育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家访教师强调了假期安全的重要性,手机管制的必要性,探讨了家庭教育的难点和困惑,积极向家长宣传国家的资助政策,宣传学校的办学理念、特色、成效、发展规划以及日常管理要求,并围绕学生的专业学习、职业发展等方面给予全面指导。同时为受访学生送上新年礼包,鼓励学生树立信心,努力学习。

此次家访共走访了60余名学生,收集建议和意见10余条,现场答疑和帮助解决问题10余件。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家访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青少年教育的针对性、目的性和实效性,促进了家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增进了家长对学校办学的认同感和信任,构建了和谐、高效的家校育人环境,达到了学生高兴、家长满意的良好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