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会改革精神,更新教育观念 成都经实中教师参加市级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3-01-13 16:20:2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钟传亮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月13日讯(钟传亮)近日,为进一步提升学校新课程新教材实施能力,稳妥推进高考改革,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中学校组织学校教师参加了成都市普通高中新高考新课程新教材实施专题培训(第二期)。本次培训采取线下集中培训、线上参培的方式进行,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陈泽刚带领学校行政干部、学科组长、备课组长及高一年级全体教师参加培训。

image.png

上午,全体参培教师集中参加了通识性培训。成都市教育局普教处副处长何佳为本次培训致辞,并指出双新示范区建设是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的重要举措,作为首批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的国家级示范区,要始终将课程建设放在首位。新高考下的选课走班实施水平将直接影响学生、学校发展,是高考改革绕不过去的关键环节。

重庆市教育科研骨干、巴蜀中学校长助理周刘波作了《新高考背景下学校教学质量提升的难点与突破》专题报告。周刘波从新高考与高校招生改革的背景、高中教学质量提升措施等角度作了阐述。他认为,高考是一门科学,只有立足客观,把握规律,成功才会水到渠成;高考也是一门艺术,只有学会学习,学会考试,师生才会乐在其中;高考还是一项工程,需要系统部署,周密安排。

浙江大学附属中学学生发展中心主任、中学生生涯规划专家缪仁票作了《新高考下生涯规划教育的实践与思考》专题讲座。缪仁票结合具体的“3+1+2”选科数据,从生涯规划教育的意义与思维、生涯发展定位与概述、有效途径和效果等角度进行了阐释。他指出,新高考下的生涯规划要:以学生发展为本,提高生涯教育质量;以问题为导向,解决生涯发展困惑;以体验为抓手,以动态生涯规划为原则。

image.png

下午,学校按照市教育局的培训安排,进行了学科分散线上学习。参培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培训,通过政策解读,准确领会新高考改革精神,更新教育教学观念,进一步掌握新高考背景下教学管理的基本思路和方法,为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面对新高考、新课程、新教材,经实中人定会用积极努力的学习迎接新高考,用科学严谨的探索践行新高考,蓄力前行,跑赢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