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珠江五校教育集团寒假特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13 14:20:4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冯莹 | 责任编辑:曹杰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磨砺,始得玉成。即将过去的农历壬寅虎年,沈阳市珠江五校教育集团披荆斩棘,乘风破浪,在团结和奋斗中书写了一个又一个精彩。为了进一步推进“双减”工作落地、落实、落细,为学生健康成长奠定坚实基础,全面提升“幸福教育”指数,适逢寒假来临之际,踏浪前行的珠五人又在寒假特色实践活动中再次践行开拓创新的理念。

前沿站位 引领深处耕耘

教师发展部在沈阳市珠江五校教育集团党委书记李丹阳、校长顾晓光的带领下,为践行“五育并举”的教育思想,推进幸福教育理念,聚焦发展学生核心素养,以“红心拾贝”品牌教育项目为切入点,融合中华传统年俗文化,结合学生年龄特点,设计了融文化性、主题性、实践性、趣味性为一体的“趣拾七彩贝幸福文化年”寒假特色实践活动,为即将开启的学生快乐的寒假生活点亮第一盏绽放的花灯。

科学规划 创新彰显高度

12月初,教师发展部在王帅部长的带领下召集部门全体教学主任、校区负责人成立了本次活动的专题方案研讨小组。以深研中华文化入手,从主题确立到实施途径,从研发内容到呈现方式,经过了五轮10余次的专题会议,并召集集团绘画能力突出的美术教师们共同研讨宣传图片的色彩搭配与设计布局。教学团队笃行奋进、惟实励新,合力共研问题,共享智慧,用实际行动充分践行了“帆”模式理念下3.0版本的文化自觉。

趣拾彩贝 绽放无限精彩

经过几轮的集中研讨,确立了主题,明确了方案,最终呈现出本次寒假特色实践活动终极版本——用美丽的“七彩贝”为孩子们精心设计了七个主题的项目式活动,将陪伴学生度过一个愉快而又有意义的寒假!

有了清晰的思路和方向,大家就开始行动。虽然手绘制作给老师们增加了难度,但也让这次的设计增加了文化氛围,整个过程老师们也在思考与创新中不断提升业务素养,突破自我!

通过精美的手绘宣传海报和新颖的动态召集令,我们将历时近一个月完成的设计成果作为新年最珍贵的一份礼物送给了所有珠五学子们。

拾贝导航 开启实践之旅

冬日素白无杂色,拾贝添彩幸福年。快乐的寒假将披着七彩光芒向孩子们走来,在七个可爱活泼的卡通贝陪伴下,必将拥有一个色彩斑斓、充实而又有意义的寒假生活。

感悟传统文化魅力,开启幸福假期生活。珠五人的创新理念浸润在每一项活动的策划上;珠五人的卓越品质体现在每个细节的推敲中;珠五人的奉献精神凝结在每个不眠的深夜里;珠五人的脚步永远行走在助力学生成长的道路上!(图/文 冯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