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师专:在辽宁省“我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大中小学生艺术展演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1-13 14:13:1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曹杰

近日,由辽宁省教育厅举办的“我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2022年辽宁省大中小学生艺术展演评审结果揭晓,由锦州师专美术学院王明辉老师指导的赵晨、盛馨冉、吴美潼、周书航、李丹五位同学的油画作品在美术作品展中分获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由学前与音乐教育学院王雅新老师指导的2020级音乐教育专业韩婷旭同学演唱的作品《文成公主》、唐雪东老师指导的2020级学前教育专业郭欣然同学演唱的作品《祖国之恋》,均获得大中小学生校园歌手大赛大学甲组二等奖;由小学教育学院胡莺老师指导的2020级小学教育专业学生姜志彤同学表演的评书《乌盆案》获得大中小学生戏剧(戏曲等)展演大学甲组三等奖。锦州师专获“优秀组织奖”。

一等奖:赵晨《万里长城永不倒》

一等奖:盛馨冉《我心向党》

二等奖:吴美潼《中国必胜》

三等奖:周书航《铁血出击》

三等奖:李丹《飞向太空》

学校与二级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比赛,鼓励学生积极参与。美术学院因为参赛过程适逢疫情防控学校封闭管理时期,教师不能进校面对面地指导学生,学生只能在寝室通过教师线上指导创作,给学生参赛创作带来了诸多不便。对此,美术学院解艳院长提出利用暑假时间继续夯实创作,并亲自一一与初选推荐参赛的学生沟通,鼓舞士气,由王明辉老师继续指导,克服困难,想方设法完成创作,于9月如期上交了参赛作品;学前与音乐教育学院师生也同样面临封闭管理、线上指导的情况。王晓利院长第一时间组织声乐教师对报名学生进行两轮选拔工作,经过激烈角逐,确定参赛人选。在训练期间,两位指导老师通过线上指导的方式,对学生从发声、技能技巧到咬字吐字、情绪把控都做了细致、全面的指导,同时完成线上作品的演唱、录制及指导工作,克服诸多不利因素,较好的完成了比赛任务;小学教育学院徐栋院长多方协调,为参赛教师和选手提供各种便利条件。胡莺老师克服封校管理的不便,通过线上方式与学生多次进行沟通,指导打磨参赛作品,在小学教育学院多年来采取系统化、常规化的普通话训练为重要抓手的实践教学下,学生所练就的过硬口头语言表达技能基础上,圆满地完成了参赛任务。

二等奖:韩婷旭

演唱作品《文成公主》

二等奖:郭欣然

演唱作品《祖国之恋》

三等奖:姜志彤

表演评书《乌盆案》

(图/文 锦州市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