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如磐,奋楫笃行 成都龙泉驿青龙湖小学总结学期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12 15:54:1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宋玲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月12日讯(王宋玲)2022年秋季学期是不平凡的,面对疫情的反复,教学要求的提高,全面育人的目标,成都市龙泉驿区青龙湖小学校师生齐心协力,迎接每一个挑战,战胜每一个困难,共同为本学期画上圆满的句号。近日,学校分别召开了期末工作总结会、班主任工作总结会。

一步一个脚印,一期一份答卷。期末工作总结会上,各部门分别围绕本学年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存在问题、下步打算,进行了详细的总结汇报。

党支部书记、校长邹艳全面总结了本期学校的各项工作,要求深刻领会龙泉驿区整体育人精神,做好假期工作。希望全体教育人做真正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

班主任是班级的组织者、教育者和引领者,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骨干力量。班主任工作总结会上,德育处副主任兰丹从班级常规管理、班级文化、教师培训、活动育人、学生评价五个方面对本学期的德育工作进行了总结。她提出,在后期的工作中,老师们还需加强家校沟通,注重学生行为习惯和社会主义价值观的培养,希望班主任能够正确对待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让学生在活动中获得全面发展。

为加强班主任工作的规范性,使班级管理工作走向制度化,兰丹还带领与会教师共同学习《青龙湖小学班主任工作考核制度》。并就班级和班主任考核细则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全体班主任一一总结了自己本学期在班级管理中的得失,并谈了自己在后期的班级管理中计划采取的措施,还针对学校生态评价手册的设计和使用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共同优化生态评价系统。会上,老师们畅所欲言,分享经验,共同进步。

最后,学校副校长陈福秀对每一位老师的分享进行了详细的点评,对老师们的付出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她希望老师们要有归零的心态,发展的眼光,改革的勇气,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终身学习,成就最好的自己!

踔厉奋发,持续优化;行而不辍,未来可期。不平凡的2022年渐行渐远,满怀期待的2023年款款而来。青龙湖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全体教职工将继续砥砺前行,紧握时代发展的奋进之笔,谱写青龙湖小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