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研究促成长,反思总结促提升

发布时间:2023-01-12 15:53:0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宋玲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月12日讯(王宋玲)为进一步把课题研究与课堂教育教学有机结合,推进课堂变革,促进课堂教学质量提升,近日,成都市龙泉驿区青龙湖小学校召开了区级课题《小学数学高段组合图形面积的教学实践研究》阶段总结会,龙泉驿区“2022年四川省教育科研资助金项目重点课题《指向整体育人的小学课堂教学区域实践研究》”子课题动员会。会议分别由数学组长胡幼琳、教科室主任李玲主持。

区级课题阶段总结会上,胡幼琳分别阐述了当前课题研究的进展、遇到的困难以及下一步课题研究方向,并对下学期课题研究的工作做了详细部署,对每个主研人员的分工及进度提出了课题研究的要求。同时,她通报了课题《小学数学高段组合图形面积的教学实践研究》阶段性成果评审获得了龙泉驿区三等奖,肯定了全体主研人员齐心协力,共同努力的结果。胡幼琳表示,在下一阶段研究中要加强反思——实践——反思,继续凝聚集体的力量,积极、主动、创造性地参与研究,争取再创佳绩。

课题动员会上,李玲带领老师们一起回顾了龙泉驿区“三性课堂”大实践的历程,学习了龙泉驿区《指向整体育人的小学课堂教学区域实践研究》中新一轮课堂变革的重要主张,并再次温习了课堂教学的“三大任务”,“三课”“四学”的实践应用,“三性课堂评价”等核心内容。强调老师应强化“育人之师”的角色定位,以立德树人为目标导向,深化已有“三课四学”“两评”改革实践,以课程、教学的变革促进课堂教学改革,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学校校长邹艳鼓励老师们积极加入到课题研究中,通过课题研究去实现自己“为什么做老师”“做什么样的老师”的最初梦想,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