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校园安全!成都汽车职校举行行政干部安全应急管理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3-01-12 15:45:1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钟传亮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月12日讯(钟传亮)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学校安全工作的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和要求,根据《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办法》,围绕着力加强学校安全管理这一核心,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学校管理干部安全意识,提高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全面提升校园安全风险防控水平。1月9日至10日,成都汽车职业技术学校选派36位行政干部到四川省安全生产培训协会参加安全应急管理专题培训。

1月9日上午,成都汽车职业技术学校行政干部安全应急管理专题培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四川省安全生产培训协会副理事长王调龙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他指出,当前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面临着复杂多变的内外环境,承载着千家万户安定祥和的殷殷重托,对职业学校应急管理系统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做好学校安全工作需要学校管理干部、老师们认真熟悉相关法律法规,系统全面、持之以恒地学习安全应急管理知识,提高安全能力素质和应急处理能力,更专业地履职尽责,加强监管服务。

开班仪式上,汽车职校常务副校长邓南虎强调,下学期学校新校区将迎来6000余名在校学生,学校在安全管理、舆情管理等方面有待加强。此次为期两天的安全应急管理专题脱产培训,体现出学校对安全工作的重视,学校行政干部要珍惜此次学习机会,以迎战能战的状态去学习,扎实掌握安全应急管理专业知识和要点,增强安全意识,提升校园应急事故处理能力和应急管理能力。

1月9日下午,培训教员刘文辉对参培人员进行了紧急医疗支持技能培训,从院前医疗支持所需技能、心肺复苏技术、心肺复苏流程、伤员评估、救援呼吸、自动体外除颤仪(AED)使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指导参培人员进行了现场演练。

1月10日上午,四川师范大学副教授华道友对参培人员进行了培训,主要从突发事件与舆情概念、舆情成因及演变发展、学校突发事件与舆情管理、突发事件与舆情处理机制、学校舆情处置预案等方面,结合典型案例进行了讲解。

1月10日下午,在华道友的指导下,参培人员进行了学校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与舆情处置方案桌面推演,学校安办主任李春林主持桌面推演。推演共分“应急准备、组织分工;学生坠楼,先期处置;应急响应,决策指挥;应急处置;突发事件,舆情处置”五部分进行。推演过程中,参培人员积极思索、踊跃参与、密切配合。推演结束后,参演人员、观摩专家进行了推演讲评,学校副校长古福良对推演进行了点评,副校长邓南虎做了总结讲话。

通过培训,参培人员深感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将坚决扛起防范化解校园安全风险的责任,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做好事前防范、避险防灾,牢牢把握好工作主动权,全力做好各项安全管理工作,为推动学校校园安全建设、构建平安和谐校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