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添殊荣!石室联中这个项目获评2022成都“教育创新实践案例”

发布时间:2023-01-12 15:43:3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辜丽茜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月12日讯(辜丽茜)1月10日,由成都市教育局和成都传媒集团联合指导,成都商报、红星新闻、红星教育共同主办的“教育影响城市”——“磨亮时间的光”2022成都基础教育EPC年度盛典获奖名单正式揭榜。四川省成都市石室联合中学报送的“学生成长指导站:融合育心,构建多元成长支持系统”获评2022“年度教育十大创新案例”,这是该校继2020年以“石室卓越英才培养计划”成功入选后,第二次获此殊荣。

石室联中学生成长指导站以培养有家国情怀,有健康身心,有卓越素养,有创新精神的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目标,秉持“融合育心,定制幸福成长”的工作理念,融合心理健康教育、家庭教育、生涯教育,构建多元成长支持体系,创新成长托举新模式。给予学生全面专业的成长指导,提升家长家庭教育素养,助力学生全面发展幸福成长,为培养创新拔尖人才奠基。

组建“1+2+3”的成长指导专业资源体系:为学生与家长提供个性化、专业化的成长指导服务,一站式解决孩子成长过程中存在的教育障碍。

构建科学化的成长激活体系:幸福心理课程体系培养学生积极心理品质,幸福生涯活动唤醒学生发展潜能,特色心理活动为成长注入能量。

构建学生成长服务体系:开通学生成长守护热线、推动家庭情绪守护计划,开展一对一心理辅导服务。

构建学生成长支持系统:培训心理委员,开设序列化家长课程,举办教师SEMINAR,为学生成长提供朋辈支持、家长支持、专业支持。

经过一年多的建设,学生成长指导覆盖了石室联中100%的学生和家长,使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得到很大提升,获得学生、家长、社会的良好口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