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深方益远,谋定而后动 成都站东小学召开述职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01-12 15:40:2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馨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月12日讯(王馨)为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升学校行政领导的反思力、谋划力、执行力,近日,成都市站东小学校召开了行政领导述职报告会。成都市成华区教育科学研究院教师培训发展所所长余致俊,以及学校全体行政参加会议。大会由学校副校长朱艳主持。

“以党建促校建,为学校发展提供政治保障。”朱艳总结了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下学校党建、人事、督导工作的开展情况。落实立德树人,德育优先。副校长魏威以“为提升交付能力而打伞”为主题总结了学校德育工作的开展情况。副校长何昌贵以“活力课堂高引领,站东质量稳提升”为主题总结了学校教育教学、智慧教育、教科研工作的开展落实情况。

会上,教师发展中心汇报了2022年的工作成果,“督查管理落实、完善学籍确认、活力课堂建设、队伍建设教师……”为教学有序开展保驾护航。学生成长中心汇报了学校德育队伍的建设情况:“2022年我们狠抓文明习惯养成,丰富学生活动,坚守‘防疫’战线,抓稳师生核酸检测等工作的开展情况。”课程与教学研究部汇报了课题研究、课程研究、项目活动精细稳健的工作成果和下期计划。

其间,智慧教育中心汇报了信息技术2.0录播室建设、信息技术赋能课堂教学、设备管理与维护、功能室管理工作的开展情况;学校发展规划部向学校呈现了稳扎稳打工作进程,全面保障学校各项会议的召开、上传下达、加强部门协调、丰富学校校园文化建设;后勤服务中心为学校各项工作提供了坚实的保障,物品采购、基建、财务、食堂、安全、卫生工作全面有序开展。

述职报告后,余致俊对该校的汇报内容作了点评,他指出,各部门按照计划对标落实工作,有反思、有展望。并就学校干部的领导力给予全方位的指导:“从‘一个人’到‘一群人’,需要修炼‘三能力’,即思想引领能力、战略行动能力和组织治理能力。”

学校校长李凯提出,全体行政要继续加强学习和思考,对述职内容要进一步优化完善,强化执行力,以促进学校管理水平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他强调,2023年是学校制度建设关键年,全体干部要严格按照学校制定的工作措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特色育人机制,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推进教学质量提升,努力推动学校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