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力量!成都龙泉驿洛带小学召开2022秋季学期新教师期末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3-01-12 15:38:4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宋得恩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月12日讯(宋得恩)青春是生命之河中最璀璨的一颗明珠,如莲花徐徐开启,给大自然播撒美与清香;灼灼绽放之中,不悔错过的阳光,不惧即到的风霜,光华烨烨,流芳不凋。1月9日,成都市龙泉驿区洛带小学校召开2022-2023学年上期新教师成长沙龙之期末总结会。

新教师的加入,给洛小注入一股新鲜血液的同时,也带来了一股青春的力量!会上,每位新教师根据三年规划、任务清单梳理总结2022年完成的主要工作以及急需改进的问题,并且展望2023年努力的方向。他们对新的一年充满无限的期待,并且制定了清晰的规划,明确了新的一年的发展目标。

学校教科室主任邹全林对本期新教师培养工作进行了回顾。他肯定了青年教师们在疫情严峻的形势下依然表现出了良好的工作状态,坚守岗位,寸步未离。他希望青年教师们对照任务清单,对照三年个人规划,在新的一年不断完善自己,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

副校长唐朝兵以关键词“学习”给青年教师提出要求:向书本学习,向同事学习,向学生学习,所有新教师都应站在“向学生学习”角度去改进自己的教学工作,以生为本,做到一切为了学生。

学校校长龚琴给所有新教师提出三点希望:要有持续的奋斗精神;要有具体的奋斗目标;要有积极的奋斗行动,听课要主动,反思要主动,实践要主动。同时,她结合实例建议新教师听课时应该边听边批注,把授课教师的优点提炼出来,贯彻落实到自己的教学中,学以致用,在存疑的地方标记问号,跟授课老师交流讨论,不留疑问到明天。她希望新教师永远保持向上向前的心态,积极向上,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