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彭山区开展“弘扬三苏文化·春联下乡”迎新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12 15:30:2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一年四季行好运,八方财宝进家门”“天增岁月人增寿,春满乾坤福满门”……一副副以“添财”“平安”等为主题的春联被老百姓领走,正式拉开了眉山市彭山区开展的“弘扬三苏文化 春联下乡”迎新春活动序幕。

1月10日,谢家街道义和场社区农民工综合服务站门口聚集了很多群众,他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都在等着领取自己满意的春联、“福”字、“寿”字。这是彭山区人社局牵头开展去冬今春“乡情乡爱·就业相伴”农民工服务保障系列活动之一。众所周知,苏轼被誉为“全才式的艺术巨匠”,不仅在诗歌、作词、散文等方面成就卓著,在书法领域,也是与黄庭坚、米芾、蔡襄名列“北宋四大家”。眉山市彭山区为大力弘扬三苏文化,在2023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组织区内书法家开展“弘扬三苏文化 春联下乡”迎新春活动,由书法家们现场为农民工朋友书写春联,免费送。

据了解,在活动现场,书法老师们个个精神抖擞,凝神提笔,挥毫泼墨,为老百姓们书写一幅幅新春对联。一行行俊逸的书法,一句句祝福的言语,苍劲有力的字体、精湛纯熟的笔法,让大家大饱眼福,百姓们都争着一求墨宝,给新年带来了几分欢乐,几分祥和。(刘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