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新桥幼教育集团总园获四川省“中国梦,行动有我”系列活动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3-01-12 15:20:1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近日,由四川省教育信息化与大数据中心(四川省电化教育馆)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四川省“中国梦一行动有我”系列活动。乐山市新桥幼教育集团总园教师帅林会、王瑞、汪嘉瑞指导彭歆玥、宋冉冉、刘禹轩、刘书龄、李意宸等12位幼儿进行的原创作品《朱子家训之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经过激烈角逐脱颖而出,最终取得真人表演类微电影省级二等奖的优异成绩。本次活动,全市计4份真人表演类微电影作品入选,其中幼儿园组仅新桥幼获此殊荣,该作品的获奖,是对幼儿园教育工作的肯定也是对为之付出努力师幼的鼓励。

古有《朱子家训》:“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今有《反食品浪费法》:“厉行节约、弘扬传统美德、保障粮食安全、防止食物浪费”。自古以来,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应让“爱粮惜食”的伏笔从小埋藏,深深扎根,孩子们争当节约小公民。本次大赛,幼儿园老师以“粮食节约”为主题创作剧本,共分为四个篇章“浪费粮食之争”“田埂农家劳作”“园内光盘行动”“爱粮惜食宣传”,凭借原有视频制作经验指导幼儿进行拍摄并完成剪辑,在此过程中锐意进取,潜心研究,在大赛中展现出了文艺工作者的底蕴风采,赛出了水平、赛出了精彩。

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幼儿园老师们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以提升自我能力为目标,勤勉好学、厚积薄发,争取在各项活动中绽放出更加灿烂夺目的理想之花。(汪嘉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