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者怀其源,蕴积沃青枝 天府十一学校总结再出发

发布时间:2023-01-11 16:02:4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杨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月11日讯(刘杨)这一学期,四川天府新区十一学校见证了青年教师持经达变、破茧成蝶的瞬间,也见证了大先生与小先生以诚相待、携手同行的过程。1月6日,学校召开了2022-2023学年度上期青苗工程之大·小先生结对及青年教师沙龙总结会。

会上,大、小先生及青年教师代表发言,讲述这一学期以来的成长与蜕变。陈红、王高向、杨晓庆老师带来主题发言《追光逐梦,同生共长》,“学者必有师,从师不可不谨也,教学相长正是青蓝问道、不懈追光的真谛。”叶柯男、罗敏老师带来主题发言《不负光阴,携手成长》,“时间是光、成长也是光,青衿之志,履践致远,在未来也要寻梦而行,追光成长。”彭健民、苏哲霈老师带来主题发言《同舟共济,教学相长》,“教育的路途虽道阻且长,但行至将至,行而不缀,未来可期,十一人师要共勉共进,教学相长。”冯盼、周泳伶、唐婵老师带来主题发言《青叶葳蕤,蕴积成长》,表示要携手共育桃李,共同谱写芳华。李昱婷、刘杰老师带来主题发言《向阳而生,逐光前行》《向阳而生,艺路同行》,“心有暖阳,相伴同行。向阳路上,不断成长,大小相牵的内蕴就在于此,同勉互进。”路思、王骥老师带来主题发言《双向联动逐鹿巴蜀,五八同诚筑梦远航》。王骥、罗文丽老师带来主题发言《立足课堂、拾级而上》。励志笃行,厚积薄发,成长就要有敢于争先的信心和勇气,保持昂扬的热情持续探索。

扬帆起航正青春,砥砺奋进再出发。只有极致的拼搏,才配得上最美的风景,只争朝夕,未来可期。校长杨永东与副校长田华为发言的大、小先生及青年教师代表颁发奖状。

田华在总结中提到:小先生要像大先生一样对学生满腔热血,同时教育一定要真真正正地落到实处,抛弃虚假与浮夸。大小先生要携手,收获双向成长,只要我们凝心聚力,教育之路定会繁花似锦。杨永东为老师们送上寄语:“你们是十一的大小先生,是先生中的集大成者,是十一的逐梦人。在这一学期中,结对的大小先生以各自独特的方式见证着青苗工程这一活动在十一学校是如何生动而有味道地发生着,十一人也在这个大家庭中共同谱写着‘幸福’这一关键词,真正成为一个不可替代的教育工作者。”愿所有十一人师,为最纯的梦想,在共同生长的过程中携手而行,上演最精彩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