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过程管理,提升研修实效 成都龙泉驿洛带小学各级组长总结学期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11 16:01:0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宋得恩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月11日讯(宋得恩)冬之美,在于积蓄与勃发;教之美,在于钻研与提升。1月10日,成都市龙泉驿区洛带小学校召开2022-2023学年上期各级组长期末总结会。学校校长龚琴、副校长唐朝兵、教导处主任刘金福以及各级组长参会,会议由教科室主任邹全林主持。

会上,龚琴肯定了各级组长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同时给老师们提出宝贵的建议:学科之间要加强联系,注重学科联动、重构融合;组长们要给自己施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随后,各级组长对本学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对新学期的工作进行了展望。年级组长高绍燕、魏晓红充分发挥组长的示范引领作用,努力带领本年级教师完成学校布置的各项任务,疫情期间根据学校要求,结合本年级学生的年龄特点,统一协调开展线上学习,群策群力,集思广益,当好“协调者”。教研组长刘静、陈俊交、周媛、刘丽等老师本学期严格按照教研活动基本流程,开展教学研讨活动。同时,组织本组老师开展学科建设特色活动,如语文组开展了第九届汉字听写大赛,数学组开展了首届计算竞赛活动,艺体组带领学生参加市区级羽毛球、气排球比赛等,“研”之凿凿,行之灼灼,当好“践行者”。备课组长肖建龙、曾小明、胡登团组织本组老师开展集体备课活动,进行课标、教参解读,教材分析等,备课时做到活用三课四学,作业设计做到分层布置,有效推进课堂教学,勤耕不辍,精业笃行,当好“推进者”。

邹全林肯定了组长们的工作成效,并结合平时的常规检查、学期规划、课堂常规、主题教研等指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下学期的工作要求。唐朝兵带领老师们回顾了龙泉驿区校本教研的基本要求“五有”“两程序”,希望组长们能助力组员教师快速成长。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岁月不居,天道酬勤,走过2022年,憧憬2023年,洛小的老师们将以“守初心”绘就“新画卷”,以“务实心”谱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