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步如飞!成都石室双楠实验学校击剑队勇夺“一金两银一铜”

发布时间:2023-01-11 15:59:4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馨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月11日讯(王馨)1月8日,由成都市武侯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成都市武侯区教育局共同主办,成都市武侯区击剑协会承办的“爱成都·迎大运”“运动成都·活力武侯”武侯区第九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暨 2022年武侯区中小学生击剑比赛圆满落幕。成都石室双楠实验学校击剑队斩获“一金两银一铜”的优异成绩!

击剑被誉为“格斗中的芭蕾”,这项运动所具备的优雅、谦逊、公平等特质,使其被视为“古老的骑士运动”而备受推崇。在竞技场上,击剑不仅是体力和技术的较量,还是智慧与反应的对抗,非常有益于青少年身体和智力的成长,在青少年群体中发展十分迅速。

本次比赛,石室双楠派出五名来自不同年级的运动小将,他们是金宸逸、刘宸源、程禹伟、周诗涵、何小正。面对强手如云的对手,队员们沉着应战。一次次精准的刺击,一次次完美的防守,充分展现了石室双楠击剑运动员出色的反应速度、启动速度、位移速度。

汗水会挥发,但荣誉不会褪色。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赛场上运动员们不断实现突破与成长,展现了双楠学子顽强拼搏,锐意进取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