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访零距离!一场学校与家庭的“双向奔赴”!

发布时间:2023-01-11 15:57:3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钟传亮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月11日讯(钟传亮)家访有爱,聆听花开。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和家庭的联系,促进学生的健康发展,近日,四川省成都市龙泉中学校党群办和德育处组织党员教师和班主任开展了一场暖心的寒假家访活动,与孩子、家长零距离进行心与心的交流,更好地架起沟通的桥梁。

交谈中,老师们结合学校假期生活意见和不同学生的实际情况,从“疫情防护”“心理健康”“网络安全”“体育卫生”“实践成长”“知识方法”等方面有针对性地了解情况,并给予学生学习生活上的关心和指导,与家长共同研究,找出学生发展存在的内在问题及原因,引导学生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理念,注重教育方式方法,加强与孩子的沟通交流,并询问家长的困难,收集他们为学校发展提出的建议。

“孩子有100种语言,教育便有100种形式。家访是一条合力育人的纽带,一端牵着学校,一端系着家庭,引领学校和家庭同心、同向、同力前行。”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在面对面、心贴心的沟通过程中,学校与家庭拉近了心灵的距离,老师们解锁了孩子们的成长密码,家长也更能理解学校的教育理念,切实感受到了学校教育的温度,双方携手共同托举孩子的发展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