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关怀,办实事 峨眉实小把关爱送到群众的心中

发布时间:2023-01-11 15:22:2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为扎实开展党建引领“我为群众办实事·情暖峨眉”专项行动,峨眉山市实验小学党总支部把慰问高龄退休教师和关心关爱特殊儿童作为做好五类重点人员关心关爱工作之一,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1月5日,峨眉实小党支部“关爱小组”登门慰问了该校75岁及以上的高龄退休教师、困难退休教师、退休老党员。慰问小组走进每一位老教师的家中,为他们送上节日慰问品,并与他们促膝谈心、嘘寒问暖、详细询问退休教师的家庭情况、健康状况,听取他们生活中的喜怒哀乐,叮嘱他们一定要保重身体,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心态乐观,战胜疫情,有困难及时反映,学校一定竭尽全力帮助解决。

1月10日,峨眉实小党总支部“关爱小组”登门入户关心关爱特殊儿童。活动中,给每名特殊儿童送去春节慰问品和新春祝福,接着倾听学生的心声,与监护人深入沟通交流,详细了解特殊儿童家庭情况、身体状态、受资助情况等并形成走访记录,确保每一个贫困家庭、每一个贫困学生都有详细的资料。对于贫困家庭中的学习特殊儿童,帮助其查找原因,树立学习的信心。

“多看一眼,多问一声,多帮一把,把支部的温暖和学校的关爱送到群众的心中。峨眉实小党总支部传承‘博雅’教育情怀,重视对退休教师的生活关心,关爱贫困学生和特殊儿童。”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走访、慰问,把高龄退休教师和特殊儿童的冷暖放在心上、落在行动上,不仅给予物质上的帮助、心灵上的温暖,更给予他们精神上的鼓舞,让他们感受到党的关怀。(峨眉实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