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彭山一小“红领巾奖章”中队:学有榜样,行有方向

发布时间:2023-01-11 15:21:2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沐光而行,向阳而生,这是眉山市彭山区第一小学“红领巾奖章”二星章获得者五4中队。这个优秀集体汇聚了64个聪慧机敏的小小少年,他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尽情徜徉在知识的海洋里,勇敢翱翔在智慧的蓝天上,眼中有星辰,心中有壮志,在成长道路上留下了一串串晶莹透亮的足迹。

坚定红色信念,爱党爱国。五4中队高举队旗跟党走,常态化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营造爱党、爱国、爱社会的浓厚氛围,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文化观,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中队开展了一系列“学四史,润五星”活动,通过读、唱、讲、听、看等形式,坚定红色信念,润泽生命色彩,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树立良好班风,浸润心田。中队以“人人都是主角”为底色,追求“知书达礼,和谐向上”的班风,并努力做到:树立信心,自信豁达;创设环境,礼貌有序;培养习惯,自觉自律。这群奋发有为的少年们一同许下了最美的约定。

坚持五育并举,全面发展。对于学习,他们从不懈怠。课堂上,他们认真聆听,每一双眼睛都闪动着对知识的渴望;下课后,他们认真钻研,敢于质疑,每一刻时光都镌刻着对求知的思索。子曰:“知之者不如好知者,好之者不如乐知者”。他们把东坡诗词搬上舞台,在升旗仪式上留下最美的身影;他们把经典文学熟记于心,让传统文化涵养身心;他们把数学知识融于生活,做学以致用的实践者;他们把发明创造扛在肩上,为科技强国奉献绵薄力量。勇创新、敢质疑、勤探究、敏而好学、厚积薄发,终成五4中队的优良学风。热爱运动,永不言弃。他们活力四射,青春飞扬,热爱各项体育活动。球场上、赛道里、球台边,都能看到他们矫健的身影。每当学校开展各项运动赛事时,他们踊跃报名,积极为班争光。赛场上,队员们团结一心、顽强拼搏,永不言弃,斩获无数奖项;赛场下,啦啦队员加油助威、用心服务,以最强力量,展示团队风采。

知行合一,勇于实践。他们参与研学活动,在旅途中认识世界的多彩;他们化身小小农夫,辛勤护幼苗,在探索中感知生命的神奇;他们最爱生活实践课,爱生活懂感恩,知道劳动最光荣;他们勇登艺术大舞台,多才多艺意气飞扬;他们积极动手创绘,变废为宝;他们探寻中华传统节日,传承祖国优秀文化;他们走进现代科技,点亮强国梦想;他们穿上志愿服装,走进社区、公园、养老院,彰显“红领巾”的责任和担当……知行合一,勇于实践,他们无愧为新时代好少年。

激发向上力量,育梦成光。微光聚星河,繁星皆璀璨。过去的一学年中,队员们拼搏努力,快乐成长,全面发展,取得了不少“成就”。文明班集体、二星章优秀集体、班级文化评比一等奖、卫生比赛一等奖……大大小小的奖项都凝结着集体的智慧;劳动技能展示,六一活动、运动会、跳绳比赛、国旗下表演……各项活动都闪耀着集体的光芒。

“梦想总是在竞争中不断超越,生命总是在拼搏中熠熠闪光。”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回首往昔,拔节生长、踏梦前行。展望未来,再接再厉,凌云而上。五4中队的雏鹰们,正在用自己的奋斗和努力,执笔续写属于他们的精彩华章。(余桂霞 骆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