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彭山区集中开展返乡农民工宣传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11 15:18:5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1月9日,眉山市彭山区人社局牵头在彭山北综合客运枢纽中心、高铁彭山北站设立2个“返乡农民工宣传服务点”,集中为返乡农民工宣传返乡就业创业政策、农民工工资支付、社保、医保、禁毒等知识,区交通局、区总工会、团区委、邮政彭山分公司、邮储银行彭山支行、建设银行彭山支行及各镇(街道)参与了宣传服务活动。

现场工作人员、志愿者为返乡农民工朋友们详细解读返乡创业就业、购买养老保险等政策,为他们送上了《致彭山区广大农民工朋友慰问信》《农民工就业创业手册》《四川省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手册》《四川省农民工返乡创业政策及解读手册》《眉山市彭山区公共就业创业宣传资料》《“两病”医保政策宣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明白卡》《养老保险待遇认证流程》等政策大礼包。区农劳中心工作人员详细为返乡农民工朋友推介“四川农民工服务平台”,引导大家注册使用;邮储银行、建行、人行等金融单位工作人员为返乡农民工介绍了金融知识、返乡农民工创业金融支持政策等;多部门联合为他们发放了卫生纸、毛巾、湿纸巾、医用口罩、香皂等慰问品,祝愿广大农民工朋友兔年吉祥、“钱兔(前途)无量”。

据了解,这是彭山区人社局牵头开展去冬今春“乡情乡爱·就业相伴”农民工服务保障系列活动之一,该活动还包括“鸿雁传书乡梓盼归、平凡岗位劳动最美、归途送暖畅顺无忧、职等你来送岗荐味、情暖彭山乐业兴彭”等方面内容,通过这些活动让广大返乡农民工真切体会到党委政府的关心关爱和浓浓的家乡情。(刘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