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兴沃土孕育强国之梦

发布时间:2023-01-11 15:14:0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当祖国的花朵从懵懂无知的幼儿长成少年时,我就知道我们要肩负起前辈的责任,与祖国同向。未来少年的梦想不能止于心动,更应该付出行动。第一次国防的梦始于学校组织的水韵园社会实践活动。那次活动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参观国防博物馆。也正是这个活动让我开启了我的国防之梦。进入大门,映入眼帘的就是革命战士的雕像,听着讲解员的讲解,我眼前仿佛看到了枪林弹雨中他们英勇杀敌的场景,耳边仿佛听到了他们冲锋陷阵的呐喊声……那些英雄的形象在脑海里变得更伟岸更鲜明。我被他们的爱国精神所折服。在一张张图片中,我发现许多战士都是青年,是他们为了新中国夜以继日的战斗,才换来了今天我们幸福的生活。梁启超说:“少年强则国强。”是啊,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战争年代的青年前辈们为我们开辟了一条通往自由、和平的道路,和平年代的青年应继续发扬他们的爱国精神,将祖国建设得更加富强、更加繁荣……

参观了国防博物馆之后,学校又组织了一场国防教育从军姿开始的活动。都说站如松,行如风,军人就该有军人的样子,良好的精神面貌是我们最基本的要求。那天骄阳似火,我们顶着火辣辣的烈日,排成整齐的队伍,站着军姿。老师时不时调整我们的动作,一会儿说:“头抬起来”,一会儿又说:“手不要乱动,紧贴在腿上”……我们被太阳照射着,汗珠大颗大颗地从额头上冒出,顺着脸颊滑落下去。很快,我们的衣服都被汗水打湿了,紧紧地贴在后背上。一分钟,两分钟……十分钟!终于随着一声口哨声,军姿结束了。虽然只有短短的十分钟我却觉得过了几个世纪。我们瘫坐在地上,大口大口地喘着气。我在心里感慨,原来站军姿这么累呀。而我们的军人站军姿只是他们日常训练的一个小环节而已。他们很多时候一站就是几个小时,甚至更长。我心想,比起这个还是学习轻松多了。我在心里暗暗下定决心以后一定要努力学习,好好锻炼,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用强健的体魄来扛起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的责任,为社会做贡献。  

我们学校大门口一直立着一个石碑,上面刻着“树魂立根”四个大字,它时刻都在警醒着我们做一个有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的好少年,从思想上、行动上都严格要求自己。在小学生涯学校的国防教育让我们从小就树立了建设祖国的梦想,它犹如一粒种子,在我们心里生根发芽,让国防教育的思想和理念在每个孩子的心田开花。(成都市华兴小学 路喻雯 路喻然 指导教师:李金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