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两邻”理念 全面推进幸福教育进社区——和平社区学院喜获市级“学校放假,社区开学”优秀单位

发布时间:2023-01-11 14:23:5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曹杰

在2022年沈阳市学习办、沈阳市教育局举办的沈阳市中小学生“学校放假 社区开学”活动中,和平社区学院获得沈阳市“学校放假社区开学”优秀单位,积极开展活动的街道和社区,分别获得了市级优秀作品奖、优秀组织个人等荣誉。

近日,社区学院召开和平区2022年度“学校放假社区开学”活动总结表彰会,鼓励全区10个街道、103个社区今后继续做好“学校放假社区开学”活动,深入践行“两邻”理念。

由沈阳市学习办、沈阳市教育局举办的沈阳市中小学生“学校放假 社区开学”活动,活动旨在深入践行“两邻”理念,推进社区、学校、家庭三位一体共育建设,让广大中小学生度过一个平安、健康、快乐、有意义的暑期。

和平区社区学院积极组织10个街道103个社区参与此项活动,和平首创的社区教育教研员们假期里深入到各个社区,指导和参与活动的开展,对此项活动的顺利开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此次活动全区共收集了征文作品71篇,摄影作品88幅,绘画作品97幅,并请专业教师认真优选出150个作品上报市教育局。丰富多彩的“学校放假社区开学”活动,优质作品材料的上报,获得了沈阳市教育局的好评。

通过此次活动,和平区社区学院将积极探索家庭、学校、社区共育实践的有效途径及方法,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养成良好品德,把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的要求内化为学生的自觉行动,把知与行统一起来。全区每个社区都要把“幸福教育课堂”用好,让它成为“两邻”理念落地生根的阵地!为实现沈阳市幸福教育课堂建设的宏伟目标,贡献和平教育的力量 !(图/文 和平区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