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于洪区在全区中小学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11 14:21:3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曹杰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领学生赓续红色血脉,厚植家国情怀,领悟时代精神,感悟青春使命,2023年新年伊始,于洪区教育局组织全区中小学开展了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辽宁省实验中学阳光小学举办“薪火相传 红色润心”主题升旗仪式,一段段生动故事、一个个鲜活人物让同学们深受触动,有国才有家的家国情怀被再次点燃。造化中学举办“学习二十大,党恩润我心”主题班会,引领学生在波澜壮阔的时代画卷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东湖学校召开以革命先烈事迹为主要内容的线上主题班会,同学们积极分享,热烈讨论,更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理想信念。

一个个红色经典是一段段红色历史的见证,丁香小学以红色诵读形式引领同学们弘扬红色精神,用真挚的情感、真诚的声音传递向上向善的力量。花城学校组织学生诵读红色故事并在班级群内分享,《鸡毛信的故事》《小英雄雨来》等经典故事的分享让更多孩子了解历史,潜移默化地接受红色熏陶。东北育才丁香湖小学组织学生阅读红色书籍、观看红色影视作品,孩子们以思维导图和笔记等形式记录自己的所感所悟,并通过撰写《致英雄的一封信》来抒发对革命先辈的哀思,以及立志学习、报效祖国的决心。

革命纪念馆、遗址遗迹、博物馆、展览馆等是党百年征程的红色地标,也是见证百年初心的精神火炬。马三家小学组织学生开展红色打卡活动,教育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涵养思想品德,跟党永远同心同德同奋斗。市实验中海城小学号召学生打卡未去过的红色基地,并鼓励学生化身宣讲员,讲述红色历史故事,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东北育才丁香湖小学为学生们量身定制“红色景点云游卡”,组织他们足不出户,云游红色景区景点,了解红色文化,感受革命历史,在特殊的游览体验中传承红色基因。

于台小学开展“我和国旗合张影”活动,伴着飘扬的五星红旗,一个个珍贵的时刻被定格,学生们的民族自豪感和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责任感油然而生。于洪小学的孩子们充分发挥特长,用歌唱、舞蹈、绘画、书法等多种形式,向党和祖国深情告白,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对未来的希冀,展现出蓬勃向上的理想信念和精神风貌。杨士中心校组织学生绘制红色故事手抄报,同学们用心思考,精心设计,手抄报上那一抹抹鲜艳的红色表达出他们的拳拳爱国之心。

红色的记忆,是永远的丰碑;铿锵的誓言,是永恒的颂歌。于洪区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让学生们成为红色经典的传承者、红色力量的传播者、红色文化的宣讲者、红色精神的践行者,让家国情怀深植心中,让红色基因生生不息。(图/文 于洪区教育局、沈阳市教育局德育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