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苏家屯区举办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11 14:19:0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曹杰

近日,苏家屯区举办了以“学习贯彻二十大,终身学习向未来”为主题的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活动。苏家屯区学建委各成员单位、各街道社区、中小学校结合自身特点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苏家屯区各街道社区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措施,利用社区幸福教育课堂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区委党校派出讲师到各单位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各中小学校也通过不同形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培养师生爱党爱国高尚情操。

活动周期间,正值秋冬时节,居民到户外活动时间减少,区内多个街道社区聘请专家给居民讲解心脑血管疾病预防,健康知识讲座,家庭防火防电和针对未成年人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各个社区充分利用微信平台开展健康常识、养生之道、保健知识,开展病情咨询等,受到了居民的热烈欢迎。

区职教中心普惠制培训中心为失业下岗人员开设“沙盘游戏指导”“小儿推拿”等课程,面对下岗及待业人员开展创业能力培训,提高再就业能力。

初步统计,2022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期间苏家屯区共开展各项活动150余项,讲座及培训100余场次,群众性文化活动40余项,利用led展板及条幅50余块开展宣传,直接参与活动近万人,社区宣传覆盖率达到100%。(图/文 苏家屯区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