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省直机关所属高职院校党建工作调研组到安徽警官职业学院开展调研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3-01-11 | 责编: 曹杰

1月5日上午,省直机关工委基层组织建设指导部部长晏祥、省教育厅组织干部处副处长任启飞、省委组织部城市组织处一级主任科员卢凤伟一行3人到安徽警官职业学院开展《安徽省直机关所属高职院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清单》贯彻落实情况调研,并在学院召开专题座谈会。院党委书记张国昌主持座谈会,省司法厅直属机关纪委副书记周建生、一级主任科员吴增彦,学院在家院领导班子成员、相关处室负责人和基层党员代表参加座谈会。

在听取了省司法厅和学院2022年以来针对《安徽省直机关所属高职院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清单》贯彻落实情况报告后,晏祥指出,近年来省司法厅党委高度重视警院的发展,指导警院坚持政治建校原则,以建成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为目标,全面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办学治校水平和服务行业与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奋力实现学院发展新跨越。警院党委在省司法厅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建各项制度,推进学院党建高质量发展,切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

晏祥强调,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各基层党组织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大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以具体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下一步,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加强领导,把党建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不断提高学院党的建设质量;要确保党建各项制度落实到位,突出“五个过硬”要求,努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争先进位,积极争做“三个表率”,带头建设模范机关;要抓好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发力,加强政治建设、学习建设、作风建设、服务建设、制度建设,以高的标准和严的要求使各项党建工作在基层党组织落地生根,以过硬作风促进党建引领学院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要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关于党的建设形成的新认识新论断,深入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党的建设提出的新部署新任务新要求,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上,调研组与学院相关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围绕主题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认真听取基层党建制度执行情况、重点任务落实情况以及对做好高校党建工作的意见建议。(图文/安徽警官职业学院)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