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河北:多举措开展寒假安全教育

来源: 中国教育报 | 作者: 周洪松 | 时间: 2023-01-11 | 责编: 曾瑞鑫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洪松)组织学生收看安全教育公开课,各学校开展多种形式安全教育活动……日前河北省教育厅安排部署2023年寒假全省中小学(含中等职业学校)、幼儿园安全教育工作,以进一步提高广大学生及家长的安全意识,确保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

围绕近年来发生在冬季的中小学生及幼儿意外伤害典型案例,河北省教育厅组织有关教师和安全教育专家编排了寒假安全教育公开课,继续以“河北省学校安全宣传形象大使”为主角,通过卡通人物形象生动讲解的方式,向中小学生和幼儿及其监护人宣传介绍冬季溺水、火灾、交通、居家、食品等安全事故的预防知识和应对技能。

河北要求,各市、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要抓住寒假进行安全教育的有利时机,立即安排部署辖区内中小学、幼儿园针对本地冬季安全工作实际,通过公共安全课、主题班(队)会、致家长一封信等方式,利用空中课堂、在线家长会、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向中小学生和幼儿普及冬季多发、易发安全事故的预防常识和应对技能,特别是要结合去年该省寒假期间发生的多起中小学生溜冰溺亡事件,重点强调冬季溺水的特征特点和相关救护知识,教育学生远离危险水域和冰面。

河北强调,各地各学校要高度重视中小学生及幼儿寒假安全教育宣传工作,迅速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开展,并以文字、照片、录像等方式对安全教育宣传活动情况进行记录。要积极争取公安、卫生健康、市场监管、应急管理、消防救援等部门的支持和指导,加强与新闻媒体的沟通协调,采取多种方式进行广泛宣传,确保每个学生受到安全教育,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学生安全,共筑安全防线的良好氛围。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