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着与坚毅铸就东山的生命气象 成都龙泉驿东山学校总结学期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10 15:23:3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宋玲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月10日讯(王宋玲)关山初度尘未洗,策马扬鞭再奋蹄。1月6日,成都市龙泉驿区光华东山学校召开期末总结会,会议由学校党总支部书记任杰主持,全体教职工参会。

本学期是极不平凡,极具挑战的一学期,光华东山人匠心如一,精诚所至,在风雨中彼此“扎起”,在奋斗路上拼搏“雄起”,着力培育学生核心素养,构建教育高质量发展新样态,多项工作有了新的突破、新的进展。学校执行校长杨春以《执着与坚毅铸就东山的生命气象》为题,作出细致的期末工作总结。他从国家、学校、社会层面梳理本学年度的大事件,阐述东山以其特有的生命气象,描摹着时代画卷。

会上,各年级纷纷讲述东山人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传承创新的教育故事。一年级组克服线上新生开学的困难,以热情洋溢的教学与沟通让新东娃提前融入、快速适应;二年级组开启教学混合模式,保证线上线下课堂互动,关心关爱每一位学生;三年级组顽强不屈、意志坚韧,与病毒作斗争,及时补位,不分你我,温情满溢;四年级组老师们居家带娃、线上教学两不误,顾及小家与大家,尽展“多面手”本色;五年级组用心上好每一节线上课,倾情陪伴每一节辅导课,保证高质量完成教学;六年级组兼顾学习与心理健康,多途径舒缓家长及学生的心理压力。

教师是立教之本,师德是教育之魂。任杰以《德馨 笃行》为题,为教师队伍作政治学习与师德师风建设会。他分别用应对、化解、突围、增强四个关键词展现了学校2022年的政策调整和防疫环境下所体现出来的力道。东山精神代代传,东山品格人人颂,他还用四个特别,即特别能团结、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创造、特别能奉献对学校教职工本学期作出的努力给予肯定。

以德而耕,擎灯铸魂。任杰通过解读分析《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一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引导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牢固树立底线意识。他希望大家做有节操的教师,内心坦坦荡荡;做有方法的教师,智慧源源不断;做有成果的教师,进步可圈可点。

2022年,东山教育人在课程品质、教学能力、个性化教学上下功夫,打造光华东山系列精品课堂,为促进教育公平、推进个性化教育做出卓越贡献!会议对荣获各种荣誉的老师进行了表彰。

审视当下,人间正道是沧桑;展望未来,长风破浪会有时。光华东山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龙泉驿区教育局的坚强领导下,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抢抓机遇,攻坚克难。踔厉奋发风正劲,笃行不怠启新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