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眸展望,砥砺前行 成都石室联合成飞学校举行青年教师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3-01-10 15:06:4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辜丽茜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月10日讯(辜丽茜)今朝花开胜往昔,料得明日花更红。本学期,成都市石室联合成飞学校注入了不少新鲜血液,让学校充满了生机与活力。一学期以来,在导师们的带领下,各位青年教师扎实工作,努力进取,取得了喜人的进步。1月4日,学校在线上举行了青年教师工作总结会,对本学期青年教师发展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

会上,两位青年教师代表依次谈做法、亮精彩、话感恩,并分享交流了自己本学期的成长与收获。殷珊老师说道:“一路走来,感谢学校领导以及前辈老师们,在我成长的道路上给予了无私的支持与帮助。非常幸运能加入这个温暖有爱的大家庭,在这个大家庭中,我不仅拥有了物化的收获,而且在思想意识上也收获颇多。”

“作为一名青年教师要学会‘不知则问,不能则学’。”刘亭老师表示,“这学期以来,感谢师父罗锋老师与各位前辈,他们总是不吝赐教,让我无论是在教学方面还是自身成长上都有了较大进步。我是幸运的,好的团队总是能带领青年人不断成长与进步。”

同时,两位青年教师代表的师父分别对徒弟这学期的工作表现进行了点评。教师发展与课程建设中心副主任邱雪翔回顾了“青蓝结对”活动启动以来的各项工作,“学校在本学期不断完善了对青年教师的培训模式,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定期组织教师参加与教育教学和教育科研相关的学习。与此同时,各位青年教师也积极向上,通过一节节精彩的公开课展现出各自不一样的风采!”

学生发展中心主任王小兰和教师发展与课程建设中心主任张慧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并表达了对青年教师的殷殷期望。王小兰对师父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青年教师各方面的成长给予了十足的肯定,并给青年教师提出三点建议:善于学习,深入专研,勤于付出。

张慧送给青年教师三个珍惜:珍惜时光,永远充满活力,不断前进;珍惜团队,有师有友,有路有梯;珍惜机会,积极参与,积累成果。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谢谢相关负责人表示,“只要我们凝心聚力,携手同行,教育之路定会繁花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