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春,送关怀 峨眉二小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3-01-10 15:04:1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为扎实开展党建引领“我为群众办实事·情暖峨眉”专项行动,峨眉山市第二小学党支部把慰问高龄退休教师和关心关爱困难学生作为做好五类重点人员关心关爱工作之一,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1月7日是寒假第一天,峨眉二小党支部把行政、党员分成7个慰问小组,登门慰问了该校70岁及以上的高龄退休教师、困难退休教师、退休老党员共35人。慰问小组走进每一位老教师的家中,为他们送上节日慰问品,并与他们促膝谈心、嘘寒问暖、详细询问退休教师的家庭情况、健康状况,听取他们生活中的喜怒哀乐,叮嘱他们一定要保重身体,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心态乐观,战胜疫情,有困难及时反映,学校和党支部一定竭尽全力帮助解决。

1月8日,峨眉二小党支部又组织党员和班主任组成5个慰问小组,登门入户关心关爱困难学生。活动中,党员、班主任给每名困难学生送去春节慰问品和新春祝福,接着倾听学生的心声,与监护人深入沟通交流,详细了解困难学生家庭成员、身体状态、已受资助情况等并形成走访记录,确保每一个贫困家庭、每一个贫困学生都有详细的资料。对于贫困家庭中的学习困难学生,帮助学生查找原因,树立学习的信心,从“扶志”与“扶智”上助力扶贫攻坚。多看一眼,多问一声,多帮一把,把支部的温暖和学校的关爱送到群众的心中。

“峨眉二小党支部一贯重视退休教师的生活及关心、关爱家庭贫困的学生。”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走访慰问,慰问小组把高龄退休教师和困难学生的冷暖放在心上、落在行动上,不仅给予物质上的帮助、心灵上的温暖,更给予他们精神上的鼓舞,谱写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新篇章。(朱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