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班主任讲“我和我的班级” 成都站东小学开展2023德育年会

发布时间:2023-01-09 16:16:3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馨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月9日讯(王馨)从晨钟到暮鼓,2022年已经过去,满含希望的2023年阔步走来。党的二十大的报告对“育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班主任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的主力军。为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走深走实,继续提升班主任业务水平和管理能力。1月5日,成都市站东小学校开展了2023德育年会。

会上,站东小学学生成长中心为班主任们准备了治班锦囊妙计,帮助老师们在新的一年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的挑战。

同时,六个年级组的8名老师分别为自己的班级代言,分享他们的育人经验和教育智慧。

杨慧敏老师把孩子六年的成长周期比作为竹子的生长,制定了三个阶段性的班级发展目标,分阶段培养孩子;骆菲老师分享了《着眼于细 着眼于爱》,通过仔细观察,去发现孩子们在学校的点滴变化,耐心与家长交流沟通,助力孩子成长;胡敏老师分享了《勤耕细壤,铸就高山;汇润细流 辽聚大海》,在胡老师的一言一行中,在场老师们感受到日积月累的勤奋带来的改变,也看到她如细流温润的爱。

文巧老师分享了《以爱育爱 守望花开》,她把爱倾注在最需要爱的孩子身上,她细心地为学生们准备每一次开学、散学的仪式感,她用《繁星》成就孩子们的小小作者梦,让每一个孩子在璀璨的星河之中都闪出自己最耀眼的光芒。

熊小红老师分享了《创新班集体活动 促进学生创新素质生成》,在日常教学与生活中,她总能细心地发现某一个阶段学生们出现的困惑,再智慧地利用班会活动巧妙地指点迷津,帮助孩子们走出困顿。

唐娜老师分享了《暖心向阳 静待花开》,她认为,班级的活动文化是班级文化建设的有效途径之一,要用创新的方式,形成了健康向上、团结进取的班级团队精神。

蒲晓波老师分享了《生本立人,成就美好》,蒲老师用良好的心态对待班级里有个性的学生,用一双会发现的眼睛,发现学生的优点,正视学生的小缺点。曾韵老师与孩子们《心心相印 沐光同行》,分享中向大家展示了她如何实现学生的自主管理,方法值得借鉴。

本次德育年会在浓厚的学术氛围与新年的欢快气息中交织融合,在聆听了老师们出色汇报的同时,该校校长李凯等领导通过随机抽选“幸运儿”的方式,挑选老师参与问答游戏并送出新年吉祥物;还有一群元气满满的老师为大家带来了欢快的歌曲。

李凯用“沟通、微雕、关系”三个词总结了此次分享活动,他表示,希望老师们在班级日常管理中做智慧型的班主任,把每一件简单的事情都做细致,与学生、家长、科任老师保持良性沟通。

老师们思维的火花在碰撞,职业的幸福感在激荡。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德育年会,让老师们深刻认识到,身为一名教师,更是作为一名班主任,需要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结构和教育理念,紧跟时代步伐,才能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好地服务学生和家长,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