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行走的温度教育!记成都经实中初一年级家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09 16:14:0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钟传亮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月9日讯(钟传亮)为了解学生在校及在家的情况,同时有针对性的制定出适合孩子发展的教育方案,真正做到家校共育,为孩子的一生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近日,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中学校初一年级开展了家访活动。据悉,此次家访从学习指导、家庭调研、家校沟通、政策解读四个方面进行。

家访期间,老师们重点关注学生的假期学习,制定针对性强的指导预案,以导学为主,改进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深入了解学生家庭现状、父母文化背景等,全面掌握家庭教育中的教育元素;向家长宣传教育法规、学校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及学校素质教育和办学成果等内容;围绕当前热点向家长解读“双减”政策的概念与实施意义,认真听取并记录家长对学校、老师的意见与建议。

同时,在交谈时引导家长转变教育观念,与家长共商促进学生发展的教育措施和方法,赢得家长对学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在交流中,家长们非常认可老师们每日对各学科进行文字总结的良苦用心,通过文字能清晰地了解到孩子每天的学习状况与班级情况。

“学生的培养和塑造离不开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三方力量的合作,其中,家庭教育是最关键的一环,只有整合家长力量,构建家校德育教育共同体,才能使学生教育达到预期的目的。”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

家访,是一场行走的教育,行走在温度与效度中,行走在“双减”背景下。翻看一张张家访的照片,孩子们甜美的笑脸映入眼帘,银铃般的笑声回响在耳边,暖意四溢,驱走了冬日的严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