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收冬藏,繁花自开 成都龙泉驿西河小学开展班主任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3-01-09 16:10:4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钟传亮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月9日讯(钟传亮)学校工作,德育为先。为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推广班级管理优秀经验,提升班主任专业素养,1月6日,成都市龙泉驿区西河小学校召开了2022年秋季期末班主任工作总结会暨第七届德育研讨分享会。会议由大队辅导员谢利利老师主持,学校校长陈琼、德育副校长王泽敏、德育主任庞小娅以及全体班主任参加本次会议。

班主任是一个班的组织者、领导者和教育者,优秀的班级离不开优秀的班主任。会上,李茜老师绘声绘色地做了《披荆斩棘 一路花开——班级突发事件“巧处理”》微分享。她提出了关于处理突发事件的几点思考:沉着冷静,机智果断;客观公正,以事实为依据化解矛盾;积极疏导,抓住教育学生的契机。

班主任工作能力的高低、管理的艺术性直接关系到学校德育工作的开展,为了加强班主任管理,提高班主任工作积极性。王泽敏对班主任考核和班级考核做了详细的说明,对优秀班主任和优秀班级表达了表扬和肯定,同时鼓励大家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其间,针对班主任提出的意见和疑问,庞小娅从7个问题出发,详细明确地给予了答复。

学校的安全管理工作是一项长期的、复杂的、细致的工作,不允许有半点马虎和懈怠。安办主任王晓婷从落实班级安全工作目标、落实班级安全工作要求、工作完成情况汇总三个方面做了学期班级安全工作总结。她表示,防患于未然才是落实安全工作最有效的做法,安全常规工作的完成就是为自己、为学生负责。

班主任是学生健康成长的引领者,是学校、家庭、社会沟通的纽带。会议还对在2022年辛勤工作、表现出色的班主任进行了表彰。校领导为老师们赠送鲜花,肯定了班主任的付出。

“感谢最辛苦的你,致敬最重要的你,共勉最能干的你。”最后,陈琼发表总结讲话,她对班主任提出期望:做一个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仁爱之心、有扎实学识的“四有”老师。在日常的教学管理中,要治班有方、公正廉洁、细致工作、互学共进。在2023年,开开心心,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