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教师走进成都龙泉中学,带来满满的选科干货

发布时间:2023-01-09 16:10:3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钟传亮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月9日讯(钟传亮)面对新的高考政策,家长和同学们充满了疑惑和迷惘——新高考怎样赋分,怎样录取,怎样选科,学子该如何科学地规划自己的人生呢?为解除家长和同学们的疑惑,给予同学们科学的指导,促进审慎思考,择其所爱,择其所长,1月6日,四川省成都市龙泉中学校特邀中国教育电视台高考专题特约教师、志愿填报及自主选拔指导专家、青少年好升学规划研究院院长、网易有道精品课特约金牌教师——王海伦老师到校举行选科专题分享会。

会上,王海伦以清晰的语言,详实的实例,深入浅出地对新高考选科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从新高考的“两依据一参考”,详谈了新高考招录模式中选科的作用与意义,并对考生及家长说明了选科的“正向选择,本位选择(主观原则),逆向选择(客观原则)”三大原则。最后,王海伦对12种选科组合的特点进行了分析。

学校副校长邵春莉就学习态度、学习目标、优秀学生的特质三个方面与全体学生作交流。她指出,持续努力,把握当下就是最好的态度;对于学习目标,不以某次成绩和选科分班为目标,而应以比昨天的自己有进步为目标;优秀学生应该具有超强的学习能力、科学的学习方法、优良的学习习惯、卓越的学习品质。

会后,与会学生纷纷表示,通过聆听此次报告,进一步促进了他们了解自己,了解专业,了解规则,了解程序,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为接下来的奋斗积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