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龙泉驿东山学校:不忘初心严律己,牢记使命向未来

发布时间:2023-01-09 16:09:5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宋玲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月9日讯(王宋玲)近日,按照学校工作安排,成都市龙泉驿区光华东山学校各党小组召开了民主生活会。校领导深入联系各党小组,参加并指导各党小组的民主生活会,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各党小组围绕“双减”“双新”政策背景,从学校实际出发,贯彻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方针,深度践行学校“三首”党建引领下的“三首”教育理念。民主生活会准备认真、召开及时、组织得力、效果明显。

第一党小组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做到教育更好地为家长、学生和社会服务,学校第一党小组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深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围绕“做四有好老师”,针对家长和学生以及社会关注的教育热点问题进行深刻认识,对照分析,总结工作亮点,查找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意见。非党员教师也列席参加,对每位党员教师提出宝贵意见。

第二党小组

本次党员民主生活会,第二党小组的党员教师们全面认真地总结了本学期的成长收获,反思了自身的不足。党员们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不忘初心跟党走,敢于担当,及时补位,积极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知识和智慧尽心尽责奉献光和热。会上,党员和群众公平、公正地对每位党员进行民主评议,真正做到坦诚相待。

“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们将‘学’字当头,‘干’字为先,‘实’字为要,‘严’字托底。扎扎实实地干好本职工作,守好自己的岗位,砥砺前行,再续新篇。”小组相关负责人表示。

第三党小组

为更好地梳理半年来的工作情况,第三党小组召开了党员民主生活会。会上,各位党员教师从自身专业发展、教育教学情况、线上线下教学成果等多维度、多方面精心梳理、提炼总结,畅谈这半年来的收获;同时分享了团队大家庭在疫情期间的互帮互助,并表达对组织的感谢。其间,每位党员教师对照党员标准,结合实际进行深入反思,坦率地表明自己的不足,期待其他同志给予批评建议和真诚帮助。

第四党小组

为了保持党员教师的先进性,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第四党小组开展了民主生活会。党员教师们结合本学期的教学形式的特殊性,围绕疫情防控、线上线下教学、家校沟通、班级管理、教学质量等方面做出总结,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党员教师都认识到自身工作的不足,并提出改进措施,力争在以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做得更好,更出色!

第五党小组

不平凡的一年,在全体党员教师的凝心聚力中落下帷幕,第五党小组全体党员参加了党员民主生活会,对本学期工作进行总结。他们表示,将继续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坚持党的二十大思想引领,坚持东山学校的“三首”党建,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同时不断进步,不断提高自我要求,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性原则,时刻注重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始终把严于律己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一切从儿童发展出发。

第六党小组

第六党小组的党员教师们认真总结和反思,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针对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整改措施。全体党员教师一致认为,要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多关注和学习党的先进思想和理论,用党的教育方针、政策武装头脑,并将其运用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同时,要增强党员教师政治素质,树立标杆意识,增强责任意识,勇于担当。抓课堂主阵地,质量主渠道;进一步把“三首”党建和“三首”理论相结合,丰富“淳”文化。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学校的各项工作中,各位党员教师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扎扎实实干事创业,让学生发展,让家长满意,让学校放心,为东山发展源源不断注入新的活力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