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师附小2个四川乡村教育发展中心课题顺利开题

发布时间:2023-01-09 15:48:2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1月5日,四川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四川乡村教育发展中心科研项目《城乡携手乡村教师职后成长路径研究》和《学校管理视域下乡村小学教师专业发展研究》开题论证会在乐山师范学校附属小学举行。此次开题论证会邀请了乐山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汪红烨教授、副院长唐前军博士、卓越小学教师专业成长研究中心主任吴永胜博士、教育系主任姜立刚副教授、教育系副主任刘佳龙副教授5位专家到场指导。课题负责人张平、刘建波及课题组成员参加了本次开题论证会。

课题负责人分别从课题研究的背景、文献综述、核心概念界定、研究价值和意义、研究目标和内容、研究思路及方法、预期研究成果及效果、研究条件保障等方面作了汇报。在听取汇报后,专家们从课题研究的理论思考和实践操作等方面对课题实施的科学性与可行性进行了评议和论证,既充分肯定了学校2个课题的研究价值和创新点,又就课题的研究内容、研究思路、落实与规划、成果的呈现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开题论证会气氛热烈,效果显著。通过5位专家的悉心指导,2个课题组的成员对研究的课题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更加明晰了课题实施的意义和操作方法。”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相信,在专家的引领下,在全体课题组老师的共同努力下,此课题的研究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白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