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手迎新春 乐山七中师生传承灯笼制作技艺

发布时间:2023-01-09 15:44:3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硕果累累的2022已经过去,充满希望的2023悄然来临。为了让全校师生感受节日的气氛,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年,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传承灯笼制作技艺,了解中国民间艺术,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1月5日,乐山市第七中学团委组织同学们开展了“巧手迎新春”活动。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活动开始前,团委书记柳丹先为同学们介绍了春节的由来以及元旦习俗,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大家你一言我一句,十分热闹。同学们迫不及待地开始做起了手工灯笼,一张张卡纸通过同学们的巧手翻折、裁剪、粘贴……不一会儿,普通的卡纸就摇身一变成了一盏盏精致而又独特的兔年小灯笼,尽展同学们的奇思妙想和聪明智慧,一句句祝福,字字真情,浓浓的新春气氛感染着每个人。

“本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动手能力的舞台,同学们用自己的方式为新的一年增添了别样的色彩,既提高了同学们的艺术审美能力、动手能力与创新能力,激发了同学们的感恩意识,落实乐山七中五育并举特色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愿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快乐学习,健康成长,拥有更精彩的成长生活。(柳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