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传统文化,喜迎新春佳节

发布时间:2023-01-09 15:42:0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过年挂灯笼、贴春联是中国的古老习俗,春节将至,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居民过一个欢乐喜庆、温暖祥和的新春佳节。1月6日,成都市龙泉驿区东山社区自治组织开展了“迎新春、挂灯笼”“景象万千冬雪瑞,笔墨含春贺新年”送春联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迎新春、挂灯笼”活动正式开始前,自治组织成员简单开了个总结会,总结了一年以来的成绩以及来年的计划。天气虽然寒冷,但丝毫阻挡不了自治组织成员们张灯结彩的热情,成员们搬来高高的梯子,在社区门口周边、办公室等地方挂上了红红的大灯笼和装饰品。过往行人纷纷说道:“现在的年味越来越淡了,但红红的灯笼一挂上树稍,立马有了浓浓的‘中国年味’,同时也传递了大家对新年的祝福。”

“景象万千冬雪瑞,笔墨含春贺新年”迎新春送春联活动主要涉及东山社区的乡村片区。活动现场,自治组织中书画院的众多书法家及爱好者自愿参加,他们现场挥毫泼墨,将美好、吉祥的传统节日祝福送到辖区广大群众手中。

“金虎归山去,玉兔迎春来”“虎跃前程去,兔携前程来”……书法家和爱好者们热情饱满,完成了一幅幅充满着新春吉祥气息的书法佳作。在场的群众各自挑选喜欢的对联,活动现场洋溢着新春祥和的氛围。每一幅红红火火的春联,每一句真诚的新年祝福,都让辖区群众感受到传统文化的熏陶,也描绘了广大群众对党和国家的坚定信心和美好祝福。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不仅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传递了大家对居民的新年祝福,同时弘扬了自治组织奉献精神。(王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