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于未然!这场年前应急演练为安全回家提供保障

发布时间:2023-01-09 15:32:5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为应对处置涉及公共交通领域的突发事件,加强新都区公交系统安保工作,提高企业员工安全防范意识,掌握消防安全、反恐应急处突知识,切实维护运营安全。1月6日下午,成都市新都区召开了2023年春运动员大会暨城市公共交通领域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实战演练。区委常委、区总工会主席吴桐和区级相关部门、各镇(街道)、产业功能园区管委会及相关运输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观看了《安全是回家最近的路》警示教育片;通报了2022年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及重点客货运输企业交通违法情况和2022年全区道路运输及重点客货运输企业道路运输违法情况。会上,区交通运输局和区应急局就做好2023年春运工作和春运安全分别作了部署。区委常委、区总工会主席吴桐对2023年春运工作作动员部署并作重要讲话:要正视困难,抓好坚定春运工作的信心;要提高认识,增强做好春运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明确任务,把春运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春运动员会结束后,参会人员还观摩了城市公共交通领域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实战演练。本次演练模拟公交车发生追尾事故和客运站反恐防暴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区交通运输事件指挥部相关成员单位及区反恐怖袭击事件应急处置指挥部成员单位参与了本次演练。演练检验了《成都市新都区公路运输事故应急预案》和《成都市新都区恐怖袭击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的可操作性,提升了新都区各应急处置成员单位的突发事件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