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少先队最高荣誉!点赞成都青羊这名学子

发布时间:2023-01-06 17:01:0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辜丽茜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月6日讯(辜丽茜)1月6日上午,成都市石室联合中学专程为少城小学送去一张喜报——2022年12月30日,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少工委联合发布《关于表彰2022年度全国优秀少先队员、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的决定》。少城小学2022届毕业生、现就读于成都市石室联合中学的郑涵菲同学获评“全国优秀少先队员”荣誉称号!这是经党中央批准,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少工委授予少先队员的最高荣誉。石室联中特别送去喜报,感谢少城小学为他们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像郑涵菲那样优秀的学生。

郑涵菲同学勤学善思,全面发展。在就读于少城小学期间,曾荣获“四川省优秀少先队员”称号、四川省“红领巾奖章”四星章、“成都市新时代好少年”称号、成都市2021年度教育面孔、全国少工委“垃圾分类小小宣讲员”红领巾徽章、全国少工委“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红领巾徽章、红领巾讲解员、成都市“星耀蓉城·天府文化在身边”未来之星、天府书展读行者、“大运有我”最美推广人、“大运礼盒”开启嘉宾,获国际、国家及省、市、区各级奖项200余个,活动奖项200余个,还多次代表四川前往北京、上海、武汉、重庆等地参加各类各级比赛并获得奖项,是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少先队员。

她还是四川省第八次少代会、成都市第八次少代会、青羊区第三次少代会代表,并代表全省700万少先队员在四川省第八次少代会上献词。少城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一直以来,学校以德树人,铸牢党、团、队育人链条基础,团结教育引领少先队员走好人生“三部曲”,高标准开展少先队工作,让每一位少先队员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郑涵菲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

在石室联中,郑涵菲品学兼优、严于律己,是一位综合能力突出的好榜样。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她作为全市青少年代表参与了成都市委宣传部的“城市未来学院”宣传片的拍摄;作为青羊区学生代表参与了青羊区委宣传部《未来之光》的拍摄;作为少先队员代表参与了青羊区少先队建队73周年宣传片与2022年度青羊少先队宣传片拍摄;作为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在石室联中“献礼新时代 争做好队员”初一少先队建队仪式中发言;她在联中参演的校园情景剧《孤岛的救赎》获青羊区特等奖;她积极参与联中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入选联中电视台主播,校园中处处都有她活跃的身影。

在校外,她还是名热心公益的小模范。不仅担任了红领巾讲解员、红领巾小主播、红领巾小主编,还是成都博物馆讲解员、美丽宜居公园城市讲解员、“爱成都 迎大运”的中英文宣讲员和大运会志愿者。她多次进行公益宣讲,弘扬天府文化,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350场次,1500小时,并组建了2支红领巾志愿者队伍,带动61所学校的部分少先队员,1000余人成为志愿者。

此外,她还是爱护环境的小先锋,用微笑传递真善美,用实际行动影响带动更多人一起爱护环境;是防疫宣传的小卫士,用自己的方式为抗疫做贡献,获得良好社会反响。          

石室联中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学校少工委聚焦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主责主业,开展组织教育、自主教育、实践教育,深入建设少先队员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团结、教育、引导新时代队员高举队旗跟党走,为红领巾事业增添新时代的光荣。新的一年,希望广大学子学习榜样的力量,阔步新征程、昂首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