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十里“莓”香 遇见幸福时光!

发布时间:2023-01-06 16:15:0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我想你“莓”,毋须多言。1月6日上午,成都东部新区石板凳街道菜子村现代农业产业功能园区彩旗飘扬,歌舞声欢快愉悦,一片热闹喜庆的景象。由成都东部新区管理委员会主办,成都东部新区党群工作部、成都东部新区文化旅游体育局、成都东部新区应急安全管理局、石板凳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承办的以“十里莓香 悦享莓好”为主题的成都东部新区首届草莓采摘季(石板凳街道专场)启动仪式在这里热闹举行,正式拉开了成都东部新区首届草莓采摘季序幕。来自各地的朋友,应“莓”约而至,一起遇见幸福时光。本届草莓采摘季将持续到2023年4月。

“有了这地图,我可以实现采摘草莓自由了……”在启动现场,收到发布的游园草莓采摘导航地图时,游客周丽女士感叹道。按照草莓采摘导航地图她直奔采摘园,并不时打电话邀约朋友。只见在石板凳街道菜子村的草莓基地里,许多人在参加草莓采摘比拼,走近细看,巧克力、红颜、粉玉、越秀、太空2008……认识的、不认识的草莓品种装进筐子,目不暇接,“莓”力十足。

线下闹热,线上也火爆。“在石板凳街道,少吃一个品种的草莓都是对草莓的不尊重,要把这个冬天也变成草莓味。”在采摘季启动现场,网红大咖慕名而来,倾情直播带货。随着网红大咖的推荐,加上石板凳街道草莓的芳香诱惑,网友们纷纷“剁手”,一盒又一盒幸福草莓随之飞向天南海北。据初步统计,当天直播活动吸引了超十万人次的围观,销售草莓上千斤。

在今年的草莓采摘季启动仪式上,除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发布2023年项目投资机会清单、特色农产品展销、草莓采摘体验等活动外,还特别有了新精彩,新设置了发布草莓采摘游地图、互动游戏、游园逛展、诚信“莓”农宣誓和评选“美好家庭”“最美新农人”等活动。同时本次草莓采摘季特别注重草莓文化的传扬,精心策划了“莓力冲击波”“莓香正浓时”“草莓弹弹乐”等草莓文化内容,让游客们炫个遍,吃个痛快!“超市的草莓看着精致,但总少了点采摘体验的快乐,在这里不仅能边摘边吃,还能享受田园风光,就很安逸!”携家带口前来采摘草莓的游客文雪梅如此说道。

能让天南海北的朋友青睐有加,石板凳街道草莓也不是徒有虚名的。石板凳街道草莓种植历史悠久,区域内土壤富含有机质,特别适合草莓的生产,因其果子鲜亮红润、安全绿色、风味独特而热销省内外,目前草莓生产区主要位于菜子村、观音村、长堰村、岩店村等地,草莓种植面积达2000余亩,年产草莓 3000 余吨,产值8000余万元。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近年来,石板凳街道以党建为引领,探索建立“村党组织+投资机构+合作社+农户”的草莓产业发展新模式,成立产业党支部馨港草莓党支部。同时,实施农业品牌建设工程,着力打造乡村特色品牌,采取“走出去、请进来”、送技术到田间等,2021年菜子村(草莓)被认定为成都市“一村一品”示范村,“一滴甘露”成功认证了“有机产品”。

“小小的草莓形成了大产业,振兴了乡村经济,托起了百姓增收致富的梦想,今后,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全会精神为引领,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以构建现代农业三大体系为抓手,着力推进农村产业优化、乡村旅游和特色文化融合发展,农业现代化建设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以草莓为媒、以活动会友,展石板凳风采、搭开放平台、兴富民产业,让更多的人走进石板凳街道、了解石板凳街道、投资石板凳街道,带动现代化石板凳街道建设,让百姓生活更加幸福。”石板凳街道党工委书记王福平表示。

怎么样?动心了没?热情好客的石板凳人热诚欢迎各方宾朋前往采摘体验,感受采“莓”的喜悦,体验品“莓”的乐趣,一定会让您体会到满满的幸福“莓”感!(胡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