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宜宾中山街小学教师陈雪荣获“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称号

发布时间:2023-01-06 16:08:3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近日,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少工委发布了关于表彰2022年度全国优秀少先队员、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的决定。宜宾市中山街小学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陈雪获“2022年度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称号。

陈雪,宜宾市中山街小学校党委委员、少先队大队辅导员。曾获四川省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宜宾市优秀共青团干部、宜宾市德育先进个人等称号。在教学工作中,陈雪所指导的节目作品多次获省、市、区教育行政部门颁发的一等奖。

在宜宾市中山街小学校这片沃土,陈雪坚定而执着地践行少先队辅导员的使命,将少先队组织教育、自主教育、实践教育有机结合,创造性开展少先队特色活动,着力打造中山特色的少先队特色品牌活动,挖掘红领巾宣讲引领功能,激励和引导少先队员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在丰富多彩的少先队活动中,她引领队员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让队员们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陈雪在日常一线教学工作中一直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做事干练,不计较个人得失。同时热心公益,抗击疫情,勇冲在前。在今年9月刚开学之际,新冠病毒又一次来袭,这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正常的教学工作。在停课期间,作为党员教师的陈雪,积极参与到了社区的抗疫工作中,每天清晨4点30准时到达点位,负责核酸检测的扫码录入工作。昏暗的灯光下,忙碌的身影显得格外耀眼。

陈雪表示,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引领广大少先队员做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是她毕生追求。汗洒春秋满校园,只望笑看满庭芳。(曾玉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