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散学礼,筑梦迎新年 成都蓉城小学举行线上散学典礼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05 16:03:0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李科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月5日讯(王李科)“日月春晖渐,光华万物新。”沐浴着冬日的暖阳,学子们迎来了期盼已久的寒假。1月5日,记者从成都市蓉城小学了解到,为了让学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祥和健康又有意义的寒假,成都市蓉城小学于日前开展了主题为“云端散学礼 筑梦迎新年”的线上散学典礼活动,为本学期孩子们欢乐而又充实的学习和生活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当日,在昂扬的国歌声中,散学典礼缓缓拉开了序幕。在庄严的升旗仪式结束后,该校大队辅导员康罗玲老师带领全体师生共同回顾了学校2022年的丰硕成果,充分肯定了全体师生一学期来的努力,并勉励每一位同学,要继续用奋斗筑梦未来的豪情,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共谱教育未来新篇章。

“为心灵打开一扇窗,为沟通架起一座桥。”同时,该校心理健康专职教师常雨晴老师建议学子们在寒假里要做好防护细节措施,爱护身体,保护自己的健康,拥有积极心态、稳定情绪,增强身体的免疫力,做好自己身心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新年将至,节日安全不可放松……”该校安全处涂小鸥老师还为学子们送上了一份假期安全小贴士,希望该校学子在假期注意水电、消防、饮食、出行安全,遵守烟花爆竹燃放规定,为孩子们寒假期间的安全增添了一份可靠的保障。

此外,该校康冠华老师、沈茂梅老师分别对学校特色德育、体育寒假作业进行了讲解,希望孩子们学会合理安排假期生活,养成规律的作息习惯,勤锻炼,坚持每日阅读,认真完成假期德育、体育实践作业,主动承担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争做合格的家庭“小主人”。“童言述展望,童心向未来……”该校学子代表还分享了他们的新年目标。

“希望同学们努力让自己的假期充实而有意义,让我们轻松度寒假、迎新年,为新学期助跑,也期待新学期我们健康平安地相聚在‘蓉小’校园里。”成都市蓉城小学校长曾宝兴用亲切的话语向一年来刻苦学习的学子们致以了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新的一年里,希望同学们以自己的智慧和行动,怀揣美好的梦想,永葆奋斗的朝气、创新的锐气、担当的勇气,继续遨游在知识的海洋里,为成为有底气、有志气、有骨气的‘蓉城’少年而不懈努力。”